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掌声响起敬英雄

“年仅15岁,其牺牲之壮烈与信仰之坚定恰成正比”“伟大的事业,从来都与无数平凡人的无私奉献和极致付出交相辉映、紧紧相连”“用忠诚书写军人本色,用生命践行党员承诺”……5月28日,晋中市委南区2号楼301会议室里,泪水与掌声交织,激情与感动交融,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晋中报告会如期举行。

下午2时30分,距离正式宣讲还有半个小时,会议室里早已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晋中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等单位的60余名党员、干部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候。下午3时整,在大家热切期盼的目光中,烈士刘胡兰侄子刘军祥、抗疫英模武建忠爱人郭爱贞、脱贫攻坚英模常国平爱人申文爱、烈士孙历君弟弟王雳霆、脱贫攻坚英模牛永杰弟弟牛高升等5位英烈英模家属迈着矫健的步伐踏入会场,现场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不满15岁的姑姑丝毫不惧死亡的威胁……”刘胡兰侄子刘军祥作为开讲第一人以《信仰的力量》为题,用平实朴素的语言,讲述了刘胡兰烈士用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出永生的诗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生命的宣言。在场的听众无不为之动容,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国家危难时,革命先烈英勇向前、不畏牺牲;和平年代里,平凡英雄肩负使命、不忘初心,脱贫攻坚英模常国平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他最心爱的妻子、最亲的亲人,如果我对他细心再细心些;如果我那天坚决把他留下养病;如果那晚我给他打电话及时发现……可是,没有如果。”临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申文爱捧着丈夫生前的《扶贫工作日志》,声泪俱下地讲述着年仅42岁的常国平,把生命定格在没有枪林弹雨、浴血拼杀,却一样气壮山河的脱贫攻坚战场的那一刻时,全场听众热泪盈眶,掌声如雷。

没有精致的舞台设计、没有考究的音响效果。英烈英模家属们平实而饱含深情的讲述,足以打动在场的每一个人。60岁的抗疫英模武建忠、屡立军功的烈士孙历君、26岁的扶贫英模牛永杰……他们用生命书写着无私无畏、大爱无疆,也让会场内听众们的掌声一次又一次为他们响起。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