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23

安全不松懈 脚步不停歇

又一个没午休的工作日。

炎炎夏日,午后的阳光炙烤着大地,上党区应急管理局综合二科科长王宇波和同事辗转奔波于厂房车间。尽管大伙儿已汗流浃背,但依然精神饱满,干劲儿十足。“共产党员不仅要当先锋,冲锋在前,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引导更多人立足本职,服务群众。”作为一名有着十余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王宇波对工作热情十足。

安全工作千头万绪,情况复杂,而安监工作更加难做,一不留神就可能出问题。“为企业把好‘安全脉’,排查安全隐患,跟踪指导整改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是安监人义不容辞的职责。”王宇波边忙活边说。综合二科监管的多为非煤矿山企业、危化企业等,其中70%为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大多存在安全投入不足、安全管理水平低等问题,这就对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平日里,我主要负责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工作。这些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大、企业数量多、隐患治理难度大,只有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心里才会觉得踏实。”王宇波说。面对工作中出现的难题,他和同事从不退却,主动迎难而上。

安全法规一条条看,监管企业一家家跑,这是王宇波的工作常态。“安全监管要心细,各种法律法规也要烂熟于心。”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他,安全监管不能光靠处罚,更重要的是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查治理隐患,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做企业的贴心人,使企业从“要我抓安全”向“我要抓安全”转变。

下午2时10分,经过20分钟的车程,王宇波和他的同事来到山西天健浤邦建工重装有限公司,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的轰鸣声交织,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

“注意安全,师傅。”王宇波大声叮嘱。“没事,我虽然力气不如年轻人,但认真的劲头肯定不输年轻人。”放下手里的工具,戴着安全帽的李师傅脸上除了汗水还有憨厚的笑容。李师傅50多岁,是这里年龄最大的工人,但他干活的劲头依然不输年轻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对于我们来说,实干最重要。”王宇波说,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大家都牢记初心使命,干劲十足,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朝着既定的目标迈进,努力为长治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郭嘉)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