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凡外省来长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高铁东站严把出入关坚守长治阵地

记者 马慧荣 1月11日下午,由北京至长治的高铁列车缓缓进站。出站口,早就守候着一群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的工作人员,只见他们有的手拿喇叭向乘客喊话,要求进站人员打开健康码、行程码,有的负责查看外省来长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站口的大喇叭也循环播放着:“凡外省来长人员,请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能提供证明的,请跟随工作人员前往核酸检测通道进行免费检测。”

“根据铁路局统一安排,从1月10日起,凡是外省来长人员,进站必须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们在出站口、进站口、核酸检测点都增派了人手,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高铁东站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郭路清说。

在出站口的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等待检测的人员排起了队。检测通道内,大家严格实行“一米线”间隔排队等候。检测点内,医护人员忙着登记、采集和信息录入。为尽可能缩短民众排队等候时间,高铁东站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实行采集班、引导班和打码班三班倒,保障每天检测不断。同时高铁东站增设采样通道,确保核酸采样快速、准确。核酸采集人次登记表上,详细记录了每位在班人员的上下班时间及当日核酸采集人次。市医院内分泌科护士冀永萍告诉记者,由于最近疫情形势严峻,他们每天早晨坚持7时多到岗,晚上11时所有乘客离开后,才结束一天的工作,每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为了少上厕所,他们工作前尽量少吃少喝,1月10日当天接待核酸检测人数达650人次。

除了做好核酸检测证明查验,针对当前春运的关键时间节点,高铁东站还认真做好各项消杀措施,每日对候车室、售票厅的扶手、座椅、垃圾桶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旅客经常触碰的位置,如门把手、电梯按钮等每隔两小时重点消杀一次,并对每日所发出的车辆逐一进行消毒通风。“目前我们已经停运了4对来往郑州长治两地的直达列车,途经郑州到长治东的列车只剩7趟,我们会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郭路清介绍。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即将抵达越南首都河内
  2.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抵达河内 开始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3. 习近平抵达河内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4.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5. 独家视频丨越南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到访
  6. 习近平抵达河内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7. 时政快讯丨习近平出席越共中央总书记举行的欢迎仪式
  8. 习近平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
  9.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10. 时政新闻眼丨明年中国经济怎么干?这场会议释放重要信号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