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业务热线:0355—2024581 免费发布信息QQ:646177518
 
首页 长治新闻 县区新闻 山西新闻  
 
 
 
首页 > 新闻 > 长治故事

思政老师入村全会精神入心

“要想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就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村党支部要把全会精神吃透、摸准,广大群众要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过上幸福生活,实现乡村振兴梦想……”没有说教,只有百姓听得懂的语言。

2021年12月30日,武乡县石北乡石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内,武乡中学思政老师石晋华和村民们坐在一起,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石晋华以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宣讲,带领现场群众一同回顾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村民们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录内容。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尊重农民的主体地位,让乡亲们过上富裕的生活,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石晋华是武乡中学思想政治课高级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30年来一直从事思想政治课教学研究和党史研究。宣讲中,他还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话题,与乡亲们进行互动交流。生动有趣的讲解,浅显易懂的分析,让石北乡的干部群众耳目一新。

石北乡干部群众能听上这堂特殊的宣讲课,得益于武乡中学驻石北乡圪咀头村帮扶工作队的积极推动。武乡中学帮扶石北乡圪咀头村以来,为推动送理论下基层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武乡中学党总支与圪咀头村党支部、石北村党支部建立了互帮互助机制,以圪咀头村、石北村为重点,共建思政课教育实践基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驻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干部和专业思政课教师走村入户,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忆初心、担使命,让党的声音进入千家万户。

“从吃了上顿无下顿的穷困,到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小康;从破房烂瓦无人问的凋敝,到窗明几净住楼房的舒适;从出门就是两脚泥的无奈,到公交开到家门口的暖心……身边的变化一再证明,只要我们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够建设好我们的家乡,实现共同富裕梦。”石晋华结合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乡村面貌不断变化,脱贫攻坚、防疫抗疫取得一定成果的实际,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解读了全会的重要内容,并从大家关注的热点入手,围绕“三农”话题与广大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亲切,接地气,把党的历史、农村的发展变化讲活了,这样的党课还想听。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村走上了小康路,村里环境越来越好、基础设施逐年完善、形成了特色产业,村民人均年收入逐年增加,大伙儿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石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郝伟宏激动地说。以前,石北村以种植玉米为主,靠天吃饭,村民收入极不稳定,近年来,发挥地域优势,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不仅有理论高度,更有情感温度。”石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胡瑞芳说,武乡中学思政老师进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贴近普通老百姓生活实际,进一步坚定了农村基层群众共建美好生活的信心,有力促进了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思政老师进乡入村,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武乡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郭建军介绍,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武乡中学结合工作实际,由思政老师组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队伍,进村入户开展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宣传到位、解读到位、传递到位,“下一步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把思政课做精做细做实,开辟思政课网上大讲堂,让全县人民,特别是农村群众共享我们的优质理论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宋卓清]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
  1. 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乡村
  2. 枣烟村小米“出圈”记
48小时  热点新闻
  • 让改革成果惠及全民
  • 习近平和广西的约定
  • 跟着总书记学历史第二季丨平江古街
  • 热解读|总书记为何特别关注这个“港”?
  • 时政微纪录丨情系八桂 大地飞歌——习
  • 习近平就科威特埃米尔纳瓦夫逝世向科威
  • 全链培养乡村直播电商人才
  •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交流活动
  • 广州发现汉至明清时期遗存 清理遗迹约9
  • 微视频丨开放映未来
  • 专题
  • 第十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
  • 晋彩向未来
  • 村里喜讯捎北京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乡村行·看振兴
  • 全国国防教育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长治日报社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晋新网 14103011号 晋ICP备10005172号 晋公网安备14040202000068号